離婚諮詢

真 實 案 例

如何經營良好婚姻關係 廖輝英談夫妻相處三部曲
【記者李文生/南縣報導 】

知名作家廖輝英26日下午應台南縣婦幼關懷協會、立委李俊毅服務處邀請,以「夫妻相處三部曲─忙、盲、茫」為題發表演講,談如何經營良好婚姻關係,讓夫妻和樂相處。她指出,夫妻不必然是最好的朋友,美滿婚姻要建立在雙方信任和安心的基礎上。

廖輝英表示,要經營良好婚姻,夫妻不必每天24小時黏在一起,她建議至少要有3成獨處時間,而且要有一段有品質的相處時間,彼此談談心事作心靈交流。

廖輝英表示,和諧性生活也是必要的,通常美滿婚姻的夫妻都會有和諧性生活,但有性生活不見得會有美滿婚姻,夫婿也要多體諒太太感受,不要一意孤行。

廖輝英說,多聆聽、善解人意也是重要夫妻相處之道,她夫婿很愛吹噓學生時代在成功嶺受訓的陳年趣聞,她已練就百聽不厭功夫,不會故意掃他的興,因為她知道是這是夫婿自認很光榮的往事,她樂意充當忠實聽眾。

傳統觀念都認為夫妻就是「男主外、女主內」,廖輝英建議要打破這個窠臼,只要彼此協調好,「女主外、男主內」又何妨?太太在職場有出色表現,不見得一定要她回家當純粹家庭主婦。廖輝英指出,美滿婚姻要建立在雙方信任和安心的基礎上。

台南縣婦幼關懷協會每年定期推出美麗人生講座,創會理事長王麗情為立委李俊毅牽手,夫妻兩人聆聽廖輝英的演講,和滿場聽眾一起分享溫馨、珍貴的夫妻相處之道。

回到頂端